台前幕后的故事

混更~

 

--

 


解雨臣坐在演员折叠椅里磨指甲,陈皮拿着两杯冻仙草,递给他一杯感激道:“多谢你劝导演。”

差不多到放饭时间,群演助理和胖子潘子大奎拎着盒饭过来招呼大家。

解雨臣一吹指甲站起身:“好说,她自己也懒得拍张启山送你去医院。”

陈皮似乎回到当时场景,摸摸胫骨心有余悸:“一开始让踢开,还狠狠,不改剧本我真得去医院。”

胖子一边把饭盒在长桌上分类摆好一边问:“还有咱们戏么?之前拍的内容几乎砍光了。”

二月红幽幽开口:“你们好歹有过台词。”

秀秀阿宁云彩正好过来,阿宁听见提醒道:“知足吧,你至少露过脸,秀秀陪着在小饭馆吃一下午,台词剧情都有,还不是砍了,演到现在有人知道戏里有她么?”

秀秀笑笑:“没事,和大家一起玩儿挺开心的,小饭馆也挺好吃。”

解雨臣摸摸她脑袋:“以后会有出场机会的。”

潘子给大家递筷子纸巾:“这几天俩主演各个场景都在拍,到底要接哪段?”

陈皮接筷子掰开:“谁知道,听说剧本又变了。”

摄影棚一角搭着西泠印社内景,另外一侧模仿居民楼楼梯间。

两位主演在楼梯上拍一上午,现在又回到西泠印社店前的沙发,张启山半裸起身,从店铺走过庭院消失在正屋。

“好,咔!”

随着喊停妆发上去,张启山摆出稍等的手势,趴下连续三十个俯卧撑,起身示意可以,黑长直的发型师帮他重新固定刘海,卷发带眼镜的高个化妆师拿把大刷子给他补肌肉暗影。

导演卷卷改得乱七八糟的剧本指挥:“下一条,你从正屋出来躺到吴邪旁边,好,三,二,一,开始。”

张启山模特一样穿过竹园布景,躺在吴邪身边,两人按照临时更改的剧本互动。

拍过一会儿导演又喊停,十分犹豫地征求两位主演意见:“拍到这个地方,如果你们俩就是主角本人,会想怎么发展?”

张启山给吴邪披上浴袍,自己随便扯过道具服装盖在腰间。

反光板退后,妆发上去整理二人。

吴邪在被理刘海的空档看看张启山,对方显然在等他先开口,于是斟酌道:“新剧本的决定挺合适的。”

导演摸摸下巴:“是吗?不会觉得太多吗?既然你们觉得可以那先拍着,不行后期剪辑,好,机位准备,你们继续。三,二……”

张启山抬手道:“导演,让吴邪喝口水。”

导演一看表:“哎呀都中午了,你们先吃饭。”又问监制:“约试镜的几位来了么?来了我过去看看。”

张启山把衣服递给吴邪体贴转身,两人迅速穿好,一起去吃主角配餐。

棚外,齐铁嘴慌慌张张跑到桌前。

陈皮推给他一盒猪排饭:“慌什么,给你留着呢。”

齐铁嘴摆摆手,二月红递给他瓶水,他喝下一大口拍着胸脯说:“不好了不好了,咱们可能连配角都没得演。”

大家忙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齐铁嘴理顺呼吸压低声音道:“我刚才看见陈深、程霆和江洋了,据说来试镜,陈深可能演张启山发小。”

在大家同情的目光里,二月红尴尬笑笑:“合同里写了我演,现在镜头那么少,不让演了违约金说不定比片酬多,不亏。”

阿宁此时开口:“不一定吧?导演说不定同时在拍别的,他们仨之前就来试镜过,在一个特别简单场景里……”说完瞪大眼睛捂住嘴。

事关饭碗,大家纷纷询问什么场景。

阿宁支吾半天只说三号棚。

解雨臣抬起眼:“三号棚?酒店场景?”

阿宁点头。

众人面面相觑,都在旁人眼里读出心照不宣又震惊的意思。

这气氛蔓延起来整桌人都别别拗拗。

终于,目前看起来戏份最多,配角里地位最高的解雨臣开口打破沉默:“想什么呢,不会的。吃饭。”

 


 

--

 

哈哈哈妆好认吧,发那位看得出来是自己不,么么哒。

评论(27)
热度(112)

© 光の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