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追x六] 天文学是必修课 04

HP AU

--


魔法学院迎来本学期第一场魁地奇比赛。

晴朗无风的午后,金红、黑黄两面大旗各自飘扬,看台被升到高空,学生们穿着支持学院的颜色,陆续走出城堡穿过草地登上看台。

陈立扬戳戳三六小声道:“你看小凡老师旁边,长头发那个。”

三六顺着陈立扬魔杖暗指的方向,看见一位长身玉立锋芒难掩的男子,银蓝色的巫师锦袍滚着宝蓝色的边,上面绣着繁复华丽的纹样。

陈立扬鼓着腮帮子说:“那就是拿走小凡老师做的好吃的的人,我讨厌他。”

原来是给这个人做。三六见过他,在黑湖边,用宽大的袍子罩着小凡老师品茶赏景,还会帮小凡老师把吹乱的长发理到耳后,动作温柔。三六想着小凡老师脸上灿烂的笑容,低低道: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比赛开始!”袅袅回荡,“首先入场的是格兰芬多!”

场地一端七把扫帚同时腾空,队列整齐,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绕场三周,急停,一列排开悬在三个门柱之前,银白色的扫把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“漂亮!不愧是传统强队!格兰芬多七名队员实力强劲均衡——”解说引来格兰芬多看台的欢呼喝彩,猩红大旗猎猎飘扬。

“——接下来入场的是,赫奇帕奇!”

场地另一侧,球员升到半空之后,三驾马车以鹰头阵形掠起,垂直上扬,划个大圆俯冲下来,追命轻盈一翻,后脚踩低,前脚踏高,站在斜向上扬的扫帚上,拳撑额头肘支膝盖,摆了个眩酷的造型。

“——William's beard!他是怎么做到的!——”

“追命!”“追命!”“追命!”追命!”“追命!”解说员的声音再次被欢呼盖过,看台掀起人浪,三六跟着站起来、坐下、再站起来,笑得开心。

裁判宣布比赛开始,四颗球窜向高空,鬼飞球被格兰芬多抢到,飞贼金光一闪消失无踪。

铁手、冷血从两翼包夹,将持球人撕出阵型,楚离陌迎头飞来一把夺过鬼飞,一粒游走球猛地砸来,鬼飞脱手,被绕后的格兰芬多接住。

“——鹰头阵型——帕金钳——双人联击——不愧是强队的较量——击球手再次干扰——赫奇帕奇持球——漂亮!格兰芬多守门员一记海星倒挂将球拦住了!——”

格兰芬多追球手带着强劲的风声迅猛掠过看台,游走球狠狠撞在木栏上,红色的鬼飞被他稳稳传给队友。

“——格兰芬多率先破门取得十分!赫奇帕奇零比十落后——”

铁手、冷血连续破门。然而赫奇帕奇攻击力虽强,干扰、防守只算普通,格兰芬多仰仗得力的击球手和守门员,抱紧优势死咬分数,逐渐占据主动。

三六紧张地攥着袖子。

两队同分的时候,上空盘旋的追命和对方找球手突然俯冲进场,陈立扬激动地喊:“朗斯基假动作!”三六喃喃道:“不是呀……”他一直看着追命,追着他的视线满场搜寻,看见飞贼在草坪附近一闪。

俯冲的二人各自拔起,飞贼又不见了。

追命飞到低空,格兰芬多找球手拦来挡去,专注干扰他的视线。

“——铁手再次拿球——格兰芬多击球干扰——格兰芬多持球——传递——赫奇帕奇的守门员将球拦住了,干得漂亮!——赫奇帕奇发球——再次被游走球干扰,鬼飞球脱手——鬼飞被掠过的冷血接住——冷血成功躲开对方守门员得分!赫奇帕奇领先——”

追命突然再次俯冲,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一样向下扑去。此时两粒游走球位置正好,格兰芬多击球手接连挥棒,两粒游走球先后迎着追命飞去。

解说声调高高扬起:“——场上突然出现飞贼!追命和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同时发现!游走球直扑追命!——追命没有改变路线——天啊他没改变路线!——”

追命快过对方找球手半个身位,但他眼前还有两粒游走球,若是躲避定要落后,不躲又会被撞下扫帚。

几年来,场上首次出现明显不利于赫奇帕奇的局面,其他两院跟着振奋,一时间四分之三的看台都被猩红覆盖。

三六紧张地站起来,看台上几乎所有人都站起来。

游走球越来越近。

他摒住呼吸,死死盯着追命。

两颗黑球穿身而过,追命轻松一捞,甩尾摆回上空,单手高举,五指之间金色飞贼闪闪发光。

一声哨响,裁判宣布比赛结束。

怎么回事儿?

没人看清刚才发生了什么,解说盖过人群喊道:“——追命抓到了飞贼,赫奇帕奇获胜,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没看清刚才怎么回事,让我们来看慢动作,慢一点,再慢——”

回放降到四十八分之一倍速,大屏幕上炮弹般的游走球慢悠悠轻飘飘。多角度、全方位重播好几遍之后,人们终于搞明白,两粒看起来在一条直线的游走球实际有一些角度,追命在碰到第一颗游走球之前扫把微动,把自己嵌入这个几乎不存在的空档,由于两个闪避幅度太小,速度太快,飞行几乎保持直线,就像被两颗游走球穿身而过。

观众席静默几秒轰地炸开。

解说激动得喊破喉咙:“——是伍朗贡摆振吗?!——伍朗贡摆振是追求手以之字形飞行的躲避方式——但是幅度太小了!!——这才是真正的摆震!!——这个动作该被重新命名!!!——”

转天《霆峰日报》头版,黑白照片里,追命穿过游走球,握住飞贼一挑扫把意气风发,魔法体育运动司命名该动作为“追命躲避”,赫奇帕奇学院拥有了第一位载入史册的找球手,全院上下与有荣焉。

三六的脸烫烫的,不止因为骄傲。

追命飞到赫奇帕奇看台,身后的欢呼和尖叫快把三六震聋,四下都是胳膊,越过他拽着追命的袍子,想把英雄拉上看台。

追命开怀笑着,一口白牙晃眼,在震天响的庆贺声中翻下扫把,错肩而过的时候握住他的手,手中扣着刚才捉的飞贼:“拿着,以后赢更大的给你。”

核桃大小的飞贼被他挂在链子上,此时正在胸口轻轻扑棱,和他隆隆的心跳叠在一起。

追命唇上沾着牛奶,双眼笑成月牙招呼道:“早。”

视线对上更不知该怎么好,三六红着脸应:“早。”




--

赫奇帕奇最亮的星

评论(53)
热度(204)

© 光の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