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二十题

来个轻松的换换脑子

01. 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)

青花鱼

一是因为爱吃,最喜欢盐渍,牙齿陷进肉里,鲜香咸味漫上舌尖,还有那嚼劲,啊,美味!蒲烧也好吃,鱼皮烤得酥酥脆脆滋滋冒油,想起挤柠檬汁已经吃完了

二是在长佩自带马甲效果,有蓝字的年代每次留言作者都很惊慌,什么我没隐藏吗?


02.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开始是为了追喜欢的作者,动力是追上了继续喂她
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自己:粗俗……(悲桑逆流成河
别人:据说有画面感,以及肉很多(这好像不是文风


04. 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现在句子通顺点儿,错别字少点儿

05. 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Mario Puzo,金庸,三叔,柯南道尔,JK Rowling,这些人的大部分都喜欢


06. 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

既然是自以为那我不客气了,动作,连贯镜头,偶尔灵光乍现也能渲染气氛


07. 最不擅长写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感情,对白,一切需要生活常识的地方


08. 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不一定,快时候一小时,慢可以无限长


09. 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不准备,所以废稿多


10. 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不能有人在背后看


11.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打字,lof网页编译界面或者app,以及手机自带的Notes


12. 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有,有时几篇草稿里摘段落拼一篇正稿,侧面说明废话太多


13. 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爱情呗,各种背景里谈恋爱,耍帅,还有嘿嘿嘿


14. 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看到这题最先蹦出来的是Mark Twain,《How I Edited an Agricultural Paper Once》第一次读笑得滚到地上,印象特别深,但对他其它作品就没什么感觉,05题那些人都喜欢,跟Mario Puzo学了好多粗口算影响吗(粗俗的人只能受这种影响,悲桑再次逆流成河

原创是两位BG作者,希行,绝世小白

同人最喜欢当然是梗咯,曲曲、花花、盖盖、关注里的都喜欢(盼望sigh·斯莱特林能回来把霆超续上


15. 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没,只梦想过坐家,躺家更好
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大半夜脑洞接龙激动得睡不着


17. 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没想过会写,本打算六月份停,结果不但没停还把二月开的洞写了,所以算热衷吧?


18. 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选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《学长》11-14,所有动作戏一气呵成,情节是后补上去的

(哈哈这个节不了,说个能节的

再喜欢就是《断片》,每句都有镜头,最喜欢这段:

“……他先被人制住左手,再是右手,长刀落地人被架起来破口大骂抬腿猛踢,两个人给他撂倒在地上,另外的人笑骂着来按他脚。
林皓骂到脑缺氧,有几瞬觉得这是做梦,他只是在看什么叙述蛮荒年代的电影,人还在家里,蜷在沙发上抱着碗,碗里是满满的爆米花,靴子飞出去,脚跟磕在沙土地上,真实的痛感和手腕脚腕的桎梏让他回神,悲伤地咬住舌头。”

拎出来看也没怎样(尴尬

只能说配上脑内画面自己觉着好,想的时候,镜头往什么角度、走直线还是弧线都有概念,尤其磕脚跟那里,补的是《绝命毒师》和《Better Call Saul》导演爱用那种,角度由下往上扬再拉远的走法

可惜写不出来

和这种情况类似,写嘿嘿嘿脑内也会有远景出现,镜头正对大床照出屋内全部陈设,什么样的房间怎么样的光线,墙壁颜色家具风格怎么摆,床单什么质地起怎样的褶皱,两个人的身体尤其是等等背肌发力时多么美,从来无力表达

(好像暴露了什么

(一旦出现这种镜头不用移动就很美的画面,就会进入旁观视jian模式,通俗讲就是卡,你们卡肉也是因为这个吗?


19. 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迫切希望扩充词汇量,让句子高级起来


20.喜欢舟渡吗?有多喜欢?

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喜欢,抱起来亲亲



 
评论(17)
热度(35)

© 光の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