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追x六] 天文学是必修课 01

HP AU

--


灿烂的阳光从圆窗照进赫奇帕奇学生宿舍,在原木地板上盖出椭圆印章,三六拉开明黄色的帷幔,揉揉眼睛,慢吞吞套上标准巫师袍。

宿舍里又只剩他一个。开学第一天就这么努力。他爬上圆窗下结实的木椅子,外面是一片草坪,地下室是看不到魁地奇球场的,可他还是喜欢往那个方向眺望。

餐厅高高的天花板晴朗无风,日头高照,白云朵朵。

三六绑好辫子坐在赫奇帕奇长桌前,喝一口南瓜汁,左手压着《算数占卜》,右手握着羽毛笔唰唰推演。

陈立扬凑到他旁边:“这是什么?开学第一天就有作业吗?”

“不是作业。”他算满一整张标准羊皮纸,卷起来塞进书包。

门口一阵骚动,陈立扬面露骄傲:“他们回来了。”三六举起南瓜汁,喝一口,躲在杯沿后面看。

四支学院的魁地奇球队鱼贯而入,相互道别走向各自长桌,大厅更加热闹,不少人往球员方向迎。赫奇帕奇起来人最多,把“三驾马车”团团围住。

“冷学长这是我编的围巾……”冷血面无表情地接过来继续向前。

“铁学长这是我特制的手套!”铁手接过随便笑笑走向餐桌。

“追命给我签名!”“追追这是我做的点心~”“追命大人可以和你合影吗?”“……”“……”

陈立扬一拍脑门:“哎呀我书没带,你别等我了,等会儿教室见。”三六点头,远远看着追命扛着扫把笑得一脸灿烂,被人群围住,好脾气地合影签名还当场吃下点心。

真可亲,他默默低头喝南瓜汁,虽然跟他们三个同一间宿舍,平常几乎没交集……

几百只猫头鹰飞进餐厅,绕着圈将信件、包裹、《霆峰日报》丢到学生头上。大家忙着看最新八卦,几乎没人注意还有一只猫头鹰坠在最后,扑楞着翅膀仿佛不堪重负,飞到三六头顶两爪一松。

巨大的包裹从高空落下,隔壁拉文克劳长桌上有人捂起眼睛。

嘭一声响,落下的包裹被追命托住,他嘴里还叼着奶油面包,含混不清地说:“喏,里的包裹。”

三六一怔,赶忙道谢匆匆接过。

追命用南瓜汁涮下面包抓起一沿南瓜馅饼,边塞边说:“吃完没?现在不走天文课要迟到了。”

铁手隔着几个座位插话:“咱们能飞,你走着去?”

追命又抓起一块蛋糕挥挥手,嘴里塞满了说不出话,冲铁手和冷血做出强身健体的动作。

三六有些受宠若惊,胡乱把包裹扫进书包:“我吃完了,走吧。”

追命在他前面扛着扫把大步流星,三六越跟越远,楼梯上一不小心忘记跳步,陷进会捉弄人的台阶,包裹课本羊皮纸羽毛笔滚了一地。

他泄气地看着追命的背影,不想开口叫他。

追命是赫奇帕奇有史以来最亮的一颗星,有他在,金色沙漏里总有最多的宝石,魁地奇冠军杯一直留在公共休息室。他不仅厉害,人缘也好,爽朗的笑容比光还要明亮,走在楼梯上各个院的学生都跟他打招呼,追命笑着左右回应,长袍飘逸,马尾随着转头一甩一甩。

三六趴在楼梯上仰头看了一会儿,感觉两人之间的距离遥不可及。

他撑着台阶想把自己弄出去,可惜这种台阶不被拉是出不来的,他试了试,打算等追命走远再喊人帮忙,忽然肩下一轻,整个人被抱起来,追命把他放到上面一级台阶,四下拢起他的物件轻声嘟囔:“果然还会掉进去。”

三六尴尬地整理衣袍并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追命已经装好他所有的东西背在自己肩上:“走了。”




--


一章竟然没写完 QAQ

评论(49)
热度(276)

© 光の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